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事情是这样的。


我乘坐2016年11月10日从新德里飞往广州的CZ3028航班。


随身带着一台大疆的精灵4无人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我没有专门问值机人员无人机是否可以带上飞机,因为这架无人机我从来都是随身携带的。非洲,欧洲,亚洲,国内,都是如此。而且,为了保险起见,我从来都是只带两块电池。这是符合一般的航空公司规定的。大疆公司的论坛里也明确说明过这个问题。


值机过后,过移民局柜台,最后安检,问题就来了。


安检人员看到我有一台无人机,告知我说无人机不能上飞机。我说机器里有电池,不能托运,而且这架无人机从来都是带上飞机的。安检人员说不行,你得联络南航的工作人员。大概过了20分钟,南航公司在新德里机场的工作人员来了,是一个挺高挺帅的印度人。


我说明情况后,他说你的无人机可以放在我们公司,等你下次来印度的时候再交还给你。我第一反应是他在开玩笑,后来发现他是认真的。我就问,如果是一个不会再来印度的外国人呢?这无人机你们就一直保管在你们公司吗?就是说一个外国人带着ta的私人物品来到印度,等ta离开的时候,你们是可以出于安全的原因予以扣留的,是吗?


我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是温和的,没有剑拔弩张。大约聊了20分钟的样子,我问了他很多问题,比如我是不是第一个带着无人机来印度的人,是否有相关的规定,是否有书面的东西给我看看,我都有什么权利?


后来我们找到机场安检的负责人,负责人很明确的说,无人机不能带上飞机,但可以托运。


请注意,安检的负责人已经明确的说明了这一点,无人机可以托运。但是这个南航的工作人员,依旧拒绝把无人机交给我(无人机一直在安检的柜台后面放着的)。我问这个负责人都说无人机都可以托运,你为什么还坚持扣留我的无人机?他的回答是安检的负责人只是负责飞机场这部分的安检,不负责航空器的安全。我问:他们检查我行李的内容,不就是为了保障航空器的安全吗?


我要求见他的上级。


他的上级来了。简短截说,无人机可以托运,电池必须留下。


这时距离登机时间已经很近了,我也没有别的选择。所以给印度的朋友打电话,让他到南航在新德里机场的办公室帮我取这两块电池,再寄给我。无人机交给后来的那个南航公司人员托运。


这件事情的后续是,电池不能以任何形式从印度寄回国内,DHL,UPS都不受理。我给南航的客服打过两次电话,南航还在跟印度公司那边沟通中,对于结果我并不乐观。


我当然很希望南航能够帮助我把这两块电池拿回,但我并不抱很大的希望。


那么,我为什么这么纠结这两块电池?




图片就是这次印度之旅中,用无人机拍的。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南航,我该怎样拿回我的无人机电池? - Tarzan - 走过大地

 

谢谢。

评论(2)
热度(15)
上一篇 下一篇

© 走过大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