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大地

我不是大卫,但南航却表现的很歌利亚

还是要感谢南航这么快就对我的博文给予答复。微博发出后,南航微博在第一时间就答复了,我想这要归功于他们系统的关键词抓取功能。


第二天,就收到了南航印度公司那边的来信,对锂电池托运的问题给予了说明。


问题是,我的博文里说的很清楚,这件事情跟锂电池有关,但绝对不是锂电池托运的问题,因为整个事情从始至终,我都了解锂电池是不能托运的,而且,我也没有提出过锂电池托运的要求。我当时是要把电池带上飞机的,但是这个请求被拒绝了。


之所以南航印度公司那边针对托运的问题给我回复,我想是因为那边是根据我给南航打电话说明情况后,针对工作人员所做的记录进行的答复。

我不是大卫,但南航却表现的很歌利亚 - Tarzan - 走过大地

 

我马上写了回信:

我不是大卫,但南航却表现的很歌利亚 - Tarzan - 走过大地

 

接下来,南航印度公司那边直接给我打了电话,在电话中,我重新把整个过程再详细叙述了一遍。我能够感受到,这位经理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对我的用词比较敏感。我在对话中把电池留给南航德里机场工作人员口误说成了“扣留”,他花了很长时间向我阐述扣留和代为保管的区别,我对用错词语也表达了歉意。


我在接下来的第二封回信中,又对用错词表达了一次歉意。

我不是大卫,但南航却表现的很歌利亚 - Tarzan - 走过大地

 


电话中,我一再说明,我的无人机是被托运了的,托运是南航的工作人员帮助我做的,电池也是交给了南航的工作人员的,因为他们告知我电池不能带上飞机。然后这位经理问我是否知晓航空公司对携带电池上飞机的规定数额是多少,大疆无人机电池的具体容量又是多少。对此我不能给出具体的数额,我对数字不敏感,我只是知道他们可以被带上飞机,因为我就此专门查过大疆公司的论坛,也带着无人机到过欧洲、非洲和亚洲的几个国家。


南航的这位经理在接下来的回信中,对大疆无人机电池带上飞机的事情也做了说明。

我不是大卫,但南航却表现的很歌利亚 - Tarzan - 走过大地

 


回信中最后说明是安检不允许我将电池携带上飞机,南航公司对此不再负有责任。但这不是事实,安检是将无人机和电池全部交给了南航的工作人员的,是南航的工作人员帮我托运的无人机,并明确告知我电池不能带上飞机。


我对此也回复再次说明。但Email的交流到此为止,再也没有收到回复。

我不是大卫,但南航却表现的很歌利亚 - Tarzan - 走过大地

 

我能理解一个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维护自己公司利益的心理动机和做法。但是不能理解ta把所有用户和他们公司的沟通都理解为投诉。引用这位经理的说法,是德里机场的安检人员扣留了我的无人机和电池,为什么要投诉南航。


我给南航客服打电话,在投诉和建议栏目里说明整个事情的经过以及表达拿回自己物品的意愿,并不意味着就是投诉,我在原来博文中也没有任何投诉的意思。大家都是受过教育的人,不应该带着主观情绪阅读一篇文字。


在我看来,这件事情,很可能就这样终结了。我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底再次去印度的时候,自己拿回那两块电池。本来,一件关于电池的事情,就让它是关于电池好了,可在我看来,事情又超出了两块电池的范围。


整个过程下来,我都没有表达过责备南航的意思,但让人遗憾的是,南航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表达出任何愿意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善意。


我不是大卫,这两块电池也不是大卫击倒歌利亚的石头,但南航的表现,却有着非常歌利亚式的傲慢。


感谢大家的关注。如果有后续,我会继续记录。


评论(1)
热度(10)
上一篇 下一篇

© 走过大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