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一系列操蛋的事情后,这个f**king Year of F**king Monkey总算过去了。


最心疼的,当然是7月份骑摩托车回东北的第一天,就把新买的一套索尼微单给丢了。当时我和陈老师在路边檐下躲雨,担心雨淋,就把相机包也从油箱上拆下放在脚边,雨停后,我们俩就走了。等发现相机包不见,已经是2个多小时后的事情了。回去再找,当然不可得。为那次旅行专门买的新相机,一张照片没拍就丢了,难过的几乎放弃旅行。后来安慰自己说,可能是老天爷认为我还没准备好今后只拍一支35mm定焦,故此示我,接近3万元的损失,算是一笔冒失的学费。


其实更让人感到不舍和不便的,是随相机包一起丢失的那些细小的用了很多年的东西,比如读卡器、充电宝、数据线、墨镜、SD卡和牙线等。


金额比较大的第二宗丢失事件,是在巴塞罗那。也是对我们到达西班牙第二天就去shopping的惩罚。在圣家族教堂外面停车的时候,我分明记得是锁了车的,然后问站在车子旁的几个当地人怎么去交停车费。后来分析,问题可能就出在这几个年轻人身上,他们干扰我的遥控器也说不定,毕竟锁车后,我没有拉一拉车门double check一下。1号车包括我,有4个人从奥特莱斯买的东西,全部丢失,2号车幸免于难。不很心疼,反倒安慰大家说这就是为后面的旅程花的买路钱。后来的旅程也确实顺风顺水一路开心,而且,大家基本把损失的东西在里斯本和马德里买了回来。


第三宗与钱有关的、也是传播最广的操蛋事儿,就是我的那两块无人机电池。其实从无人机在印度机场被安检拦下,我就大体上知道后来会是怎样的走向,这也是我从最开始到现在,一直保持心平气和的原因,我知道它的意义一直超过电池本身,我也知道我终会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如今这两块电池就躺在南航广州行李遗留处,等待春节快递恢复运营后被快递员取走并寄回大理。对于我来说,那已经不是两块无人机的电池,而是一个乘客向所有有关环节宣誓自己的利益,也是一个偶尔发一回轴的老男人向关注者宣讲靠说理和坚持能够维护自己尊严和利益的可能性,因为在互联网时代,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要有关注,你就有了支持者,当然,前提是你得讲理。


本命年最大的伤害,也是最操蛋的经历,是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摩托车旅行返回到大理的前一天,在四川境内被轿车正面相撞。虽然双方的速度都不快,但我还是从自己的摩托车前面飞了出去,飞过对方的车头,落在路面又摔过排水沟,倒在对面的山坡上。伤不重,但我确实被吓坏了,想到前面我和陈老师两个人的旅行里没有发生这类事件,又觉得非常侥幸。车子被拖到昆明修了5个月,直到前天,昆明宝瀚才给我打电话说车子已经修理完毕,但跟保险公司还有一些账务要结,预计过了年就可以去提了。


撞车当天,确认自己没有骨折,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倒不是出于对健康的考虑,而是一个老财迷对后面西班牙、印度和孟加拉旅程担心的释然。虽然骨头没有问题,但在接下来5个月里,间歇性的做了3个团,严重影响了左脚的软组织恢复。这种走路稍微多一点就脚疼的症状,估计要再恢复半年到一年的样子。落下终身病根儿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除了上面这些操蛋事儿,本命年的其它时间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了,而且说实话,除了受了点小伤,其它事情都是财物上的损失,这在本命年可能遇到的“劫“里面算是最不坏的了。总之,这个操蛋的本命年算是比较平安的度过了。欧耶!


2016年4月,伊朗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2016年6月,土耳其。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2016年6月,塞舌尔。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2016年7月,海岸线之旅。

一定要再次谢谢萍水相逢的这对夫妇,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根本无法通过这段操蛋的山路。这个地方,是广西防城港的扶隆镇。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2016年9月,西班牙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2016年11月,印度。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2017年1月,孟加拉。还是在猴年的范围内,所以也算进来。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本命年的那些操蛋事儿 - Tarzan - 走过大地

 



最后,祝大家告别操蛋的猴年,鸡年大吉,新春快乐!


评论(6)
热度(30)
上一篇 下一篇

© 走过大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