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大地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02)

时间:2013年9月

地点:孟加拉国,吉大港,斯里曼高,博格拉


今年两次到孟加拉,一次是二月,一次是九月,与孟加拉一年两度的火车大超载分别失之交臂,都怪我功课做的不好,真是猪头。


这两次大超载分别会发生在每年的一月和二月间的穆斯林祈祷和平大会,和十月的古尔班节。冬天在首都达卡的祈祷大会,据说是世界上第二大规模的穆斯林集会,仅排在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大会之后。我们在网上看到的那些关于孟加拉火车挂满人,以至于连火车看不到的壮观场景,一般都是拍摄于这个时间。遗憾的是,明年1、2月间我已经有了别的安排,不能去拍这一壮观场景,但明年10月份的古尔班节,一定会前往拍摄。一定!


这篇博文拍摄的地点和上一篇大体相同,都是在斯里曼高,但有几张是在达卡和博格拉拍的。


01 孟加拉的火车历史,可比它国家的历史悠久的多。孟加拉1971年1月建国,它的火车历史却可以追溯到1862年,英国殖民印度时代。当然,那是,孟加拉还是东印度公司统治下的印度的一部分。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2 咱们还是回头看他们的面孔吧。我是如此的喜欢这个小男孩。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3 因为站台的水泥地面反光,所以,他们的脸都是被照亮的。超大的影棚啊。。。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4 我听不懂他说的话,但我知道他在要钱,现在很后悔,当时为什么没给他一些呢。我一直不主张给别人拍照付钱,但对那些初见即别离,永不会再见的人们,或许应该给点钱,表示感谢。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5  这张照片就是拍于达卡了,而不是斯里曼高。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6 他应该是有些疲惫了吧,所以头枕在窗上。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7 这张是拍于西北部的一个城市博格拉火车站。我在这里住了三天,主要是为了拍那个著名的Samopuri Vihara,佛塔遗迹。但其它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火车站了。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8 博格拉是个不小的城市,但规模上跟达卡和吉大港没法比,在火车交通上更是薄弱。每天从这里通过的火车不多。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09 这是车厢里面,如果车子运行起来还好,否则,闷热难熬啊。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0 所以,相比之下,或者坐在这种货箱里反倒会舒服些。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1 有一件事情给我印象很深,我感觉在孟加拉,我肯定是出汗最多的人,在我大汗淋漓近乎崩溃的时候,当地人永远是一副冰肌玉骨自清凉无汗的架势。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2 车厢里卖菠萝的人。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3 列车员正在查票。孟加拉很多人喜欢坐在车顶上,不是为了图凉快,二是为了逃票。大多数时间,列车员是不会闲的无聊上车顶去查票的。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4 卖菠萝的人,20塔卡一个。1元=12塔卡。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5 在车厢里兜售的小贩。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6 孟加拉80%以上人口都是穆斯林,但都是非常世俗化的穆斯林,所以,女人对被拍照并不排斥,他们的着装也不那么非黑即白的保守。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7 火车司机,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8 帅气的列车员。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19 更帅的摄影师。[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20 比摄影师还要帅的乘客。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21 坐在火车头两侧平台上的乘客。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22 旁边是他得行李。

[原] 火车上的孟加拉 - Tarzan - 走过大地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 下一篇

© 走过大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