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大地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时间:2014年6月、8月

地点:塞舌尔,马埃岛


后来,我终于还是不甘心做一条在热带海洋里游泳的鱼,而是成了一头在荒野里奔跑的狮子...


但这狮子,在那些个困顿、疲累、孤单的时刻,还是会想起热带海洋里的温暖和抚慰,于是,时隔9年以后,我终于抵不住想念,又回到了塞舌尔,两次...


于是,我看到伊甸园的美景依旧,我重逢略显老去的朋友,我听说关于他们的故事,我感叹9年时光的物是人非,也思忖自己当初如果没有离开会是怎样的光景...


2002- 2005年,我在塞舌尔生活了三年多的时间。我是塞舌尔历史上第一个华人导游,我撰写了塞舌尔第一篇汉语导游词,我第一个为塞舌尔的旅游公司开辟中国市场,我大概也是第一个为国内旅游类媒体大规模提供图文的人。2008年之前,国内大部分杂志上关于塞舌尔的图文,基本都出自我手。我并不觉得这有多么值得夸耀,相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启齿,因为我没有把工作做完就离开了,一如我为数众多的半途而废。过去9年里,有那么几个为数不多的时刻,我确实心生悔意,暗问自己当初是不是不该回来,否则或许至少能把生意做的不错。


这个夏天两次回到塞舌尔,这种可能的悔意被我彻底打消了。首先,以我的性格,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没有可能坚持下来,尽管天堂很美,但它如此袖珍,不够我的驰骋;其次,我不会比别人更干净,而我可能比别人更有机会做不干净的事情,比如利用旅游的机会倒汇,所以,如果我一直在那里,可能会比我知道的两个朋友更惨的被打回原形。


我有一个翻译朋友,很有能力,做事也很用功,但有个缺点,拖欠工人工资。后来拖欠的金额巨大,影响很坏,以至于上了外交部的黑名单,不能再从国内招募工人。为了尽快还清拖欠的工资,他变卖财产,包括公司,又染上赌博的恶习,所以,他这9年,就如同画了一个圆圈儿,又回到起点。


我还有一个朋友,总的说来情形类似。细微差别在于,他本来做的很不错的门窗生意,后来因为有了一些关系和积蓄,便承揽一项当地政府建筑工程,但在工程里使用合同规定以外的建筑材料,于是被罚巨额赔偿。多年积累,付诸流水。


还有另一个姓吴的,我曾经在从前的博文里毫不掩饰的表达过对这个骗子的厌恶之情,却在过去9年里,划了另外的一条人生轨迹。这个当年(我在塞舌尔的时候)就赌博吸毒,并三天两头被国内来的人逼债的家伙,以伪造文件私刻公章的形式,帮助国内一些人“购买”塞舌尔房产(主要是近年开发的伊甸岛上的豪华别墅),狠捞了一笔。而那些被骗的人呢,哑巴吃黄连,连喊冤的地方都没有。


我听到他们的故事,一方面感叹9年的时光,居然长的可以看到人生起落,另一方面也目睹一些人欲速不达和为投机取巧付出代价,而另一些人,却凭着恶行,咸鱼翻身...


所以,对不起,这篇不是游记,当我在一次旅行里看到人生,就没了兴致去写游记了...



01 从香港飞往塞舌尔的航班。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2 6月份的航班,空空荡荡;8月份的比较满。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3  塞航的飞机餐,已经有中文的菜单了。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4 还给配了筷子,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5 经过一夜飞行,重返伊甸园。为什么我重复了好几次伊甸园,下一篇再解释。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6 马埃岛的东海岸, 红色屋顶建筑所在的小岛,就是文中提及的伊甸岛,上面的豪华别墅全部用于销售。如果你去那里,有一个瘦瘦的姓吴的人说自己是做房地产生意的,并且提出帮你处理购买房产的事宜,千万不要信他。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7 同样地点,拍摄于2004年。那时,人工岛刚刚完成,还需要自然沉降5年,才可以修建房屋。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8 西海岸的一处海湾。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09 塞舌尔的首都,马埃岛上的维多利亚,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对面的那个房子,是塞舌尔的高等法院。这个画面,跟10年前没什么变化,只是多了一个红绿灯。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10 高等法院,邮政总局所在的十字路口,有一个小本钟,是当年庆祝英王登基是所建。Creole的标志,则是我当年的老东家,只不过它从前叫做Creole Holiday,而如今叫Creole Travel Service。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11 这就是伊甸岛上那些别墅前的游艇码头。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12 这是拍摄图6、7的地点。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13 布法隆海滩的黄昏时分。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14 9年时间里,塞舌尔多了好几家4星、5星的酒店,但我这次选择住宿的,还是比较老旧的Berjaya Beau Valoon Beach布法隆海滩酒店,一来算是怀旧吧,二来性价比上来说,还算便宜,第三,就是它就在最著名的布法隆海滩上。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15 在布法隆海滩上看夕阳,只要不阴天下雨,就绝不会失望。

[原] 塞舌尔·重返伊甸园 - Tarzan - 走过大地

  

To be continued.


微信扫一扫,或搜索公共账号:tarzan9280,你就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的游记啦。


无尽的旅程,永不停息的(与博客同步)更新。

[原] 芳香之旅 - 普洱自驾攻略 - Tarzan - 走过大地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走过大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