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大地

[原] 在路上 - 航拍中国海岸线


摩托车能带的行李很少,但在右侧边箱的上面,我还是绑了一个无人机。


因为从前没用过无人机,一直没建立起安全感,我总觉得它不定哪一天就会飞走。


好在这次旅行中,它一直都能正常返航,这主要得归因于我的保守和胆小,绝不冒险飞行。



东兴竹山村的北仑河口,是中国海南线的南端起点,这里有一个深入海中的栈桥。


车子停在中国大陆海岸线的起点东兴市竹山村,最多的还是感慨。从大理出发的时候,车子的里程数是4319,如今是6204。后面的海岸线之旅会更长更美更舒服更好吃,但前面的1885公里,却是迄今为止我个人最难忘的旅程,很庆幸在最难的部分没有放弃。


栈桥的外面,是一个广场,只有从空中才能看清中央的中国地图。 


从大理出发,进入广西,快接近崇左的地方,拍了一会儿夕阳下的水田。 


广东茂名吉兆湾。 


广西北海。

   

广东开平碉楼。


广东汕尾红海湾。 

 

 


一艘沙船缓缓驶过潮州的广济桥,这可是中国古典四大名桥之一。 

 

潮州老城里的开元寺。


福建惠安小岞,这里是我们的最爱之地。 

 


 苏州吴江,一艘沙船缓缓驶过新建成的教堂。 


苏州金鸡湖,远处是苏州地标建筑,大秋裤。 


江苏盐城东台附近的风光鱼工程,所谓风光鱼,指的是,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以及光伏电站下面的鱼塘。 

 

非常感谢在东台期间,鱼笑九天兄的热情款待以及导游,让我们对这一地区有全新的认识。风景人情具难忘。


江苏连云港附近的海滩。 

 

 


 从青岛一路向北,沿海岸线到荣成尽300公里,海岸上全是巨大的,空旷的,如鬼城一般的楼盘。数量之多,估计够全国人住的。联想到这一路经过的所有三四五六七线城市,全世界人口的住房问题是被我们彻底解决了。

 

荣成市,也是我们此行中非常喜欢的一个小城市之一。在海边拍到一个人在潜水。


 有了一个旅伴,旅行变得更有趣,更美好。但我跟女友说,我不会再带着她在国内骑行,不安全因素太多。我们今后的骑行,将跟多是在国外。

 

 

 

大连星海广场,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没有之一。现在不是了,缩小了很多。


鸭绿江上的断桥,这是大多数人都看不到的角度。 

 


对面是朝鲜的新义州,跟上次来相比,对面居然出现了几座高楼。估计是三胖儿和他爹少喝了不少红酒省下来的。

 

摩托旅行,将是我们今后的主要旅行,甚至生活方式。中国的海岸线之外,有更高的山,更大的海,那将是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海岸线相关的博文结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来源:Tarzan

上一篇 下一篇

© 走过大地 | Powered by LOFTER